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大疫有大爱,患难显真情——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抗疫日记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22-03-14 08:51

               

3月初,新冠疫情再次肆虐申慱亚洲官方网:,全市人民以雷霆之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党组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周密部署,科学分工,第一时间派出党员志愿者,奔赴两个小区执行卡点值勤任务,在此轮疫情攻坚战斗中彰显责任担当,贡献审计力量。 

                              

自卡点执守以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志愿者不畏严寒,恪尽职守,热心服务,真诚奉献,在担当抗疫大任的同时,谱写了审民互敬互爱、并肩战斗的抗疫之歌,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彰显着人间真情与大爱。看: 

        3月7日,天气:晴 

志愿者接到命令后,便以最快的速度匆匆上岗。由于各种设施还未配齐,志愿者坚守卡口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小区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小区大爷把家里用的沙发和凳子从七楼搬到卡口,供志愿者能在有限的休息时间内坐下来休息一会儿。阿姨还把自家坐垫给志愿者铺在凳子上,暖心的说“孩子,天气这么冷,可不能冻着啊”。一句孩子,令志愿者瞬间泪目,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坚守,为了疫情早日散去,我们拼了! 

             

  3月 8日,天气:阴 

阴沉沉的早晨,让人感到异常寒冷,经过一天的值守,志愿者们了解到,小区里大部分居住的是老人,他们有起早上班的环卫工、医院保洁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还有需要透析的大爷和定期开药的癌症患者。志愿者坚持在寒风中检查证件,测温扫码,薄薄的胶皮手套一会就被寒冷的北风打透,志愿者们既要严格“守”,又要合理“放”,既要保证疫情期间居民安全,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运转。 

天虽冷,心却暖,局领导给志愿者送来了防疫中药,保障一线志愿者战斗力,确保大家更好地完成防疫任务,抗“疫”有我,勇毅前行! 

               

3月 9 日,天气:晴 

今天是全市第四轮核酸检测,志愿者了解到小区有几位老人没有微信,不能及时得到通知,志愿者马上把这个情况上报了社区和网格员,同时,记下了老人的联系方式,核酸检测人员一到小区立即通知,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早日清零! 

          

3月10日。天气:多云 

3月的南方应该春暖花开,可是东北依然寒冷。早上六点,早班和夜班正在交接工作,小区大姐也赶在这时过来:“来,孩子们,就知道你们这时交班,快吃点热乎的,再喝点咖啡”。一杯热乎乎的咖啡瞬间冲淡了志愿者们的疲惫和困倦,又是满血复活的一天,离胜利也越来越近! 

                     

3月 11 日,天气:晴 

春天的东北,天气忽冷忽热,小区内道路两侧的积雪融化,小区内部分地段的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志愿者将服务小区百姓为己任,主动拿起扫把扫除积水,并拿起铁锹清理了排水沟中的积物,使小区内的积水能及时排出,方便了小区群众。 

                 

3月12日,天气:雨夹雪 

今天一早,小区一居民常用药物用完,需要外出购买,问明情况后,为做到既严守规定,又不能让百姓断药,卡点志愿者自费到附近药店为居民购买所需药品并交到居民手中,让百姓感觉到人间不仅有疫情,还有关心帮助和温暖。 

夜已深,一则手机信息打破了夜的宁静,是党组书记、局长给所有志愿者写了一封公开信: 

“平凡中见伟大,小事上现真情!几天来,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都是你们用热情的服务,真诚的行动感动了社会群众!老百姓对你们的所作所为,就是对你们辛勤付出的认同,就是你们取得成绩的凝聚,就是你们赢得口碑的赞誉!多日来,大家都克服了诸多困难,毫无怨言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不畏严寒,恪尽职守,审计干部的担当、奉献、敬业、忠诚、主动的工作精神无处不在,时刻展现!同志们辛苦了!我们一直在一起!大家还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曙光就在前头,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加油,携手前行,并肩战斗!坚持就是胜利!” 

是啊,坚持就是胜利!撸起袖子加油干! 

                

3月13日,天气:多云 

昨日一天的雨雪,让今天的早晨增添了不少凉意。一位拎着蔬菜和水果的大姐一直在卡口徘徊,细心的志愿者上前询问,得知一位80多岁的老人独自在家居住,可是按照防疫规定无特殊情况居民不能出入,志愿者二话不说,踏着泥泞的小区道路将蔬菜和水果送到老人家中。居民事无小事,有我在,请放心! 

雪继续再下,路上越来越泥泞湿滑,局领导又为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送来了水果和食品。前线有我,请您放心;后方有您,我们安心! 

           

自守卡值勤以来,审计局志愿者与居民百姓,互动温暖,传递真爱。局领导对值勤守卡的志愿者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一件件平凡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场面体现出真情和伟大。我相信,只要人人有爱、坚持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卜伟  荣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