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蛟河物资齐备待春耕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3-03-20 08:08
0

备耕物资已经齐备,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密度,邀请省里的专家培训种植大户,日前,在蛟河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蛟河市目前已经做好备耕准备工作,只待春耕。

从备耕物资上看,蛟河市备耕资金比较充足,农资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蛟河市共需玉米、水稻、大豆三大作物良种3825吨,化肥71200吨,农药480吨,种子和化肥到货率分别达到85%和70%左右,农药到货率为30%。

为了保证种子农资质量,蛟河市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多频次下乡入户,严查、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和违规经营农资行为。目前,他们已组织执法120人次,检查商户320户次,责令退回未审种子150余公斤。

农业生产技术同样是蛟河市农业农村局关注的重点。3月7日,蛟河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举办了科技培训班,邀请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大豆重大技术推广首席科研专家、推广专家授课,对该市42名农技人员和60户大豆种植户进行了培训。培训班上,蛟河市农业农村局发放各类技术宣传资料3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