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桦甸市召开备春耕工作会议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3-03-24 08:07
0

近日,桦甸市召开备春耕工作会议。桦甸市委书记赵争涛主持会议,市长修立宇参加会议。

会上,桦甸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桦甸市备春耕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分管市级领导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桦甸市委书记赵争涛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创新举措、精准落实,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赵争涛要求,做好备春耕工作、保障粮食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桦甸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抓好今年农业生产工作。要加强农情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加快入户,做好春耕生产要素保障。要全面开展春季农资专项执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坑农害农行为。要广泛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提高春耕质量与效率。要开展农机检修、调试、跟踪指导等服务工作,做好农机安全警示宣传,全力保障生产安全。要狠抓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最大限度排查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道路畅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科学的防灾减灾工作预案,有针对性地防范春季阶段性自然灾害。要加强病虫害预测预报,积极组织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着力提高防治成效。  

赵争涛强调,要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今年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积蓄粮食增产动能。要抓好规模经营增加效益,推进粮食规模化、产业化经营。要抢抓农机购置补贴向粮食主产县倾斜的政策机遇,提高农机保有量,提升粮食作物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要做好惠农政策发布、宣传、落实工作,稳定提高粮食收益,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