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舒兰市率先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开始水稻育苗播种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3-03-24 08:08
0

图为“自走式水稻秧盘播种机”开动进行水稻育苗播种

3月22日,位于舒兰市平安镇金星村的学明家庭农场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率先开始水稻育苗播种。

当天,该农场育苗大棚里一派繁忙。秧土、秧盘和未浸泡的干燥种子堆成小山包。几个工人把秧土、秧盘和种子放入“自走式水稻秧盘播种机”,缓缓开动进行播种。一名工人说,像这样的育苗大棚一共有15个,一天能完成一个大棚的育苗工作。

农场主李学明说,当天是农场第一天开始播种,预计5天内完成1.2万平方米秧床,争取4月末进行插秧,抢抓中秋节大米市场。这个时间比往年提前近1周。今春气温较高,加上采用“干仔丸化直播技术”已经第六个年头了,经验是有的,能保证出苗质量。

据了解,学明农场今年种植有机水稻和绿色水稻127公顷。李学明自创了“干籽丸化直播技术”——种子不需要浸种或催芽,用包衣剂、保水剂处理后,即完成丸化处理,可以直接下田播种。这项技术优点是不但简化了水稻育苗的播种程序,节省人工、设备等成本,还能促进秧苗根系发达,提高秧苗抗病害能力,为水稻后期生长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