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技术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呼吁广大农民:备播整地正当时 深耕施肥要抓紧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2-04-20 08:07
0

图为农民在用机器整地作业

4月17日,高新北区红丰村10社居民孔繁勇,使用904拖拉机,完成灭茬、施肥、起垄、镇压一次作业;4月18日,磐石市呼兰镇西柳树村居民张迎春,驾驶704拖拉机整地作业,施肥深度15厘米。春耕备耕正当时,市农业农村局呼吁广大农民群众,把握深施肥关键节点,高质量完成旱田整地,争取一次播种一次拿全苗。

据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高喜文介绍,我市旱田整地工作自4月15日开始,近日随着气温渐暖,整地进度明显加快,截至19日,全市完成旱田整地面积约3万亩。

市农业农村局与市气象部门近日会商研讨认为,4月23日后,我市气温将逐渐回暖,大田特别是玉米的播种较为适宜。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全市农民朋友,抓紧行动起来,做好秸秆清理、施肥整地等春耕准备,让耕地处于待播状态,待土壤温度和墒情适宜,抓紧进行旱田播种,把地种在火候上,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