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2

  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精神,按照我局工作职责,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晓利  

  副组长:朱广礼、孙宝国、袁铁军、丁浩鹏、高洪宇、史书砚、钟殿斌。 

  成  员:机关各处室及各基层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的日常协调与调度工作。 

  二、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在全市LED广告屏及沿街商家走字屏高频次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在露天市场、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条幅,营造全社会联防联控疫情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分工:局审批中心、执法监察处牵头,各市容支队、各区城管大队配合。 

  (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各类生活垃圾。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卫保洁标准,及时清理各类生活垃圾,全面提高垃圾清运效率,对垃圾收集容器及垃圾中转站周边环境进行及时消杀,改善城市卫生环境。环卫工人必须佩戴口罩作业,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责任分工:局环卫处牵头,市环卫管理中心及各区住建局具体组织实施。 

  (三)加强露天市场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露天市场卫生保洁标准,落实消毒频次,保证消毒效果,杜绝现场宰杀及售卖活禽行为,市场经营业户及管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责任分工:局综合管理处牵头,市场管理中心及各市容支队、各区城管大队按职责分工抓好具体工作。 

  (四)做好公园及景区管理,强化窗口区域疫情防控。对局属的公园及景区,具备封闭条件的应暂予关停,不具备封闭条件的,应在出入口设置警示标识,做好游人劝导工作,取消人群聚集性活动。 

  责任单位:局园绿处牵头,市园林管理中心、北山管委会具体组织实施。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局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做好分管单位疫情防控的检查督导,对存在问题及时跟踪督导到位,确保工作实效。 

  (二)建立日报制度,实行源头防控。要全面提高防范意识,一线管理与执法人员、审批窗口人员等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局属外出休假人员回吉后应自行隔离14天,无相应症状方可回到工作岗位。要定期进行办公场所消杀,进一步加强食堂的卫生及食品安全管理。各责任单位每天16点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要确保通讯畅通,以便能够及时接到相关指令并快速做出响应。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