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11:4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松花湖:隽秀的湖光山色名片

松花湖:隽秀的湖光山色名片

  【推介词】一曲《美丽富饶的松花湖》,使其名扬九州;诗人贺敬之的佳句“水明三峡少,林秀西子无。此行傲范蠡,输我松花湖”,使其比肩全国名胜。
  【入选理由】国家级4A级风景名胜区松花湖,是离市区最近的人工湖,长180公里,面积550平方公里,最大蓄水量108亿立方米,像一串闪光的珍珠,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松花湖美在水旷:湖区碧波荡漾,烟波浩淼;松花湖美在山幽:百里群山环抱,石壁峻峭;松花湖美在林秀:两岸森林茂密,四季如画;松花湖美在雪佳:隆冬银装素裹,雪傲青松。国内外摄影家无不为其水之静、山之奇、林之秀、石之异而叹为观止。1995年6月,江泽民总书记来到这里,欣然题词:“青山绿水松花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