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最值得铭记的船营人杜玉福
日期:2019-12-1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字号:
收藏 打印

保家卫国 无私奉献 

——身经百战的解放战争战斗英雄杜玉福 

    

  他似有钢铁脊梁,默默守护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他似有金刚之躯,从不畏惧前方的刀山火海。他身着军装时,是守家卫国的军人;他褪去军装时,是自强不息的老兵。他就是中共党员,保家卫国的解放战争战斗英雄杜玉福。 

  光荣入伍,一生执着 

  1947年4月,他在船营区炮手屯光荣入伍,被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第4纵队11师32团2营5连。1948年9月11日入党。1947年4月到1953年7月一直在4纵队11师跟随部队在东北三省作战。因为在入伍前有一定的识字基础,他于1953年8月调入第六步兵学校,学习三年。1956年毕业后回到原单位改建的41军,在41军122师365团2营5连担任排长一职,1957年升任连长。1959年1月,他复原回到家乡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船营区炮手屯,在春光小学任教师,后调到沙河子乡中心校任教。1986年12月,他光荣离休。 

  身先士卒,保家卫国 

  自21岁到部队,杜玉福一直在大大小小战争的前沿,为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1947年冬季,他跟随部队到辽阳,攻打辽阳外围瞭高山,瞭高山地势险峻,障碍物多,要进行逐一爆破。他当时是第二爆破手,要爆破的障碍物是铁丝网,爆破过程极其危险。他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惧死亡,完成了爆破任务,扫除冲锋障碍,敌军溃不成军,四处逃散。1948年10月,国民党陆、海、空三军共11个师从葫芦岛支援锦州,途经塔山,战斗期间,蒋介石曾亲临战场指挥战斗,时间长达三天之久,但塔山久攻不下,11个师的兵力也被我军全数歼灭。塔山一战,持续了六天六夜,我军虽大获全胜,但也死伤惨重,杜玉福亲眼看见昔日一起学习、训练的战友倒自己身旁,在那一刻,他明白战争是如此的残酷,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但他仍没有改变参军卫国的初心,牢记身上的使命,为人民解放事业战斗随时牺牲自己,贡献力量。 

  克服困难,闻名天下 

  他还参加过闻名天下的怀来追击战。为了追击敌人部队,杜玉福追随部队克服地势困难,在横岭地势险峻,山岭相连,没有路的情况下,在风雪交加,饥寒交迫的恶劣情况下,他们一往无前。没有吃的,他们就吃草根、啃树皮;没有水,他们就在过路的毛驴车上拿猪尿冰吃,当时也顾不得脏臭,拿着就含在嘴里。为了赢得胜利,他和所在部队,用了四天四夜的时间追上了有四轮汽车的机械化部队。艰苦的环境反而增强了他们的战斗决心,明知敌人火力强劲,他们也无所畏惧,打得敌人四处逃窜。经过四个小时的激战,他们把占山军全部消灭,大获全胜。战斗胜利后,毛主席在北京西苑飞机场检阅了41军,北京的广播电台连续三天都在播报关于41军英雄事迹的新闻。杜玉福不辱使命,不怕牺牲,在各大战斗中屡获嘉奖。1950年,他获得全军嘉许,评定立一等功;1951年,在第四高级步兵学校获得“学习模范”称号;1955年,在北京荣获解放奖章。 

  身处和平年代,每个人都深深的知道,我们之所以能拥有安宁岁月,是因为有中国军人在负重前行。他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守护着万里河山,用最热血的青春为我们树立了时代标杆,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山河为碑,历史为证,杜玉福身负使命的光荣岁月,将永远被历史铭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