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10:3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安排3500万专项资金补贴建棚膜丰富“菜篮子”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安排3500万专项资金补贴建棚膜丰富“菜篮子”

 

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高度重视“菜篮子”工程,计划建设1200栋棚膜温室,全部生产面向大众消费的普通蔬菜。目前,3个市级蔬菜生产试点基地已落实园区8个、棚室1200栋,并已开工建设园区6个、棚室1010栋,竣工400栋,投产110栋,累计完成投资1.14亿元。

据市农委负责人介绍,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3500万元,支持市级棚膜基地建设,并实行“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每月一联检”的机制。对于建设规模在100栋以上的标准化园区,给每栋温室、大棚一定额度的补贴。目前,1900万元补贴资金已拨付到位。每个园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标准,均采用钢架或无缝钢管结构,举架高,采光好,利于机械作业。

据了解,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棚膜园区主要有农民自筹自建、集体资金共建、专业合作社领建、企业投资代建、专业市场联建等几种模式。企业建设园区有的自己经营,有的返租给农民。专业市场则是以建设直接采购基地的形式,降低了流通成本。如龙潭区永福养殖集团建设的310栋温室、昌邑区万顺天成养殖公司建设的500栋温室,充分利用农家肥生产有机蔬菜,不仅保证了蔬菜质量,而且实现了种养结合、优势互补、良性循环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