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09:2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力推进市级棚膜蔬菜基地建设 实惠装满“菜篮子”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力推进市级棚膜蔬菜基地建设  实惠装满“菜篮子”

 

乌拉街的豆角、欢喜乡的西红柿……现在,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一些早市、超市可买到新鲜的地产蔬菜。

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菜篮子”工程建设,正在全力建设1200栋棚膜温室,努力新增蔬菜生产能力1750万公斤。

目前,龙潭区缸窑镇二道村园区种植的有机豆角已经长出30多厘米长的枝蔓,完成搭架工作,预计头茬豆角将在中秋节前后采摘上市。

据市农委负责人介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蔬菜生产和供应的现状是夏秋有余,冬春短缺。全市城区人口年消费蔬菜5.5亿公斤,缺口的0.8亿公斤蔬菜需要从海南、山东、河北、辽宁等地购进。

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成立了工作推进组,实行“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每月一联检”的工作推进机制,力求进一步丰富本地菜篮子。目前,市有关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已对棚膜蔬菜基地建设进行了4次联合检查。

同时,市政府列专项资金3500万元,支持市级棚膜基地建设。对于建设规模在100栋以上的标准化园区,给每栋温室、大棚一定额度的补贴。目前,1900万元补贴资金已拨付到位。每个园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标准,均采用钢架或无缝钢管结构,举架高,采光好,利于机械作业;双层保温效果也好,配套应用微灌等技术,冬季不采暖也能够正常生产。

目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棚膜园区主要有农民自筹自建型、集体资金共建型、专业合作社领建型、企业投资代建型、专业市场联建型等几种模式。企业建设园区有的自己经营,有的返租给农民,专业市场则是以建设直接采购基地的形式,降低了流通成本。龙潭区永福养殖集团建设的310栋温室、昌邑区万顺天成养殖公司建设的500栋温室充分利用农家肥生产有机蔬菜,不仅保证了蔬菜质量,而且实现了种养结合、优势互补、良性循环发展。

据介绍,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计划建设的1200栋棚膜温室,全部生产面向大众消费的普通蔬菜。目前,3个市级蔬菜生产试点基地已落实园区8个、棚室1200栋,并已开工建设园区6个、棚室1010栋,竣工400栋,投产110栋,累计完成投资1.1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