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4:1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 清甜活水润心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  清甜活水润心田

 

81日,船营区搜登站镇柏树村安全饮水工程正在紧张地打水源井,施工队伍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打井进度已达到50米深。

到目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今年计划实施的247项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都陆续开工建设,各县(市)区组织施工单位打水源井、建管理房、安装水净化设备等项施工有序进行。目前,全市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经完工160项。

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行动早。从年初开始,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就组织各县(市)区抓紧编制实施方案,并加强对县(市)区的指导和服务,对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解决。各县(市)区超前做好各项准备,强化施工组织,加强调度,推动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快速展开。

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就哗哗地流了出来,龙潭区缸窑镇蛤什蚂联合村的村民再也不用自己打井挑水吃了。他们村通过村企共建的形式,解决了建设资金问题,村民免费用上自来水。

桦甸市桦郊乡解放村245户村民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极大地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目前,全村村民全部吃上自来水。

为了改变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村广大群众的饮水不安全状况,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在组织各县(市)区提前做好项目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资金支持,强化调度指导,坚持建设标准,狠抓工程质量,有力推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进展,超额完成了各年度的建设任务。到2010年底,我市已经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64.6万人,完成投资3.22亿元,建设安全饮水工程1261处,为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健康水平、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7·28特大洪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有228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遭受不同程度的损毁、损坏,造成13.1万人饮水困难。面对这种情况,我市一手抓当年新建工程,一手抓水毁工程建设,科学调度,精心安排,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查灾核灾工作,优先安排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恢复建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坚持建设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及水质标准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受灾群众全部恢复正常供水。

据市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投资8230万元,解决15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目前,全市农村饮水工程完工率达到65%,完成投资6500万元,占年计划的79%。预计到8月底完成水源工程,9月底完成管网工程,10月末前全部工程交付使用。同时,按照市委关于“三帮扶”的要求,我市又新增解决农村安全饮水人口4.5万人,预计到10月底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