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08:5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十件民生实事系列报道之一:创业就业篇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十件民生实事系列报道之一:创业就业篇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把推进创业就业工作列为今年的民生十项任务之首。年初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目标责任落实,并结合五项攻坚、“三帮两促”活动的开展,不断加大推进创业就业工作力度,为群众创业就业架设起更加通畅的“立交桥”。

农民出身的冯期永过去靠摆地摊卖些杂粮生活,两年前,他申请并领取了小额贷款资金,成立了粮油超市,把生意从街边搬到了屋里。两年里,经过努力,他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农副产品公司,也圆了当初的创业梦想。

上半年,全市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29万元,扶持1026名创业者,带动就业8440人,分别完成年计划的50.3%51.3%56.3%。此外,全市还通过开辟14个创业市场,共扶持2312名就业困难人员基本实现零成本创业,并带动1.1万人实现了再就业。

同时,从今年年初开始,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就大力实施受灾群众就业援助计划。就业部门有针对性的制定十分周到的援助计划,或提供岗位,或组织集体外出务工,或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或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上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有就业愿望的受灾家庭4987户共有5784人实现就业,超额完成每户家庭至少安置一人就业的目标。

此外,对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按照实际缴纳养老保险费50%的标准,共为60068人报销社保补贴10814万元,减轻了他们的缴费经济压力,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了全市百姓。

以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大力实施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开设了车、钳、铆、电、焊和美容美发等30多个专业。按人均补贴880元的标准,上半年我市共组织培训城镇失业人员6040人,完成年计划的67.1%;培训农村劳动力9712人,完成年计划的57.1%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正进一步加快节奏,着实措施,力争在三季度提前完成全年推进创业就业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