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市义务教育新生入学学区确认“只跑一次”改革推出新举措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8-05-21 15:01

  5月14日,市义务教育新生入学学区确认“只跑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跑改办按照“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组织教育、房产、国土、公安等部门破解改革难题,提出了义务教育新生入学学区确认“只跑一次”改革新举措。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入学关系到千家万户,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为实现义务教育新生入学学区确认“只跑一次”,经市跑改办组织推动,市教育局按照“只跑一次”的要求,从取消证明、部门核验、家长承诺三个方面简化流程。 

  改革以后,教育部门要求提交的具体证件材料涉及到四项,一是持监护人本人房产证报名的需提交:监护人房产证、户口本、房产持有人身份证,如果监护人与孩子不在同一户口上,提供结婚证或孩子出生证明。二是监护人无房产,持老人房产证报名的需提交:老人(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房产证、户口本(孩子出生后户口一直与老人在同一户籍上且从未迁动过)。三是无房产证报名的需提交:户口本、监护人父母双方身份证、居住证(无居住证提交租房协议)。四是签署《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家长诚信承诺书》。

  对于上述提交的证件材料信息,将由学校和教育部门到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房产局等单位进行核查确认。这一举措将惠及全市义务教育阶段30所中学、57所小学,幼升小学生家长11700人,小升初学生家长12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