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河北省首个“一证化”市场主体行业经营综合许可正式“亮相”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21 11:08

  华社石家庄11月16日电(记者 张硕)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行政审批局15日为企业颁发了河北省首张市场主体行业经营综合许可,实现了多次审批一次成,多项许可“一证化”,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 

  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行政审批大厅“一证化”窗口,承德宏灏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宏领取了双桥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第一张行业经营综合许可。据陈宏介绍,以前也办理过类似的手续,大概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而这次在“一证化”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后,仅七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包括劳务派遣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内容信息在内的行业经营综合许可,大大出乎意料。

  据了解,2018年以来双桥区行政审批局深入贯彻落实“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相关要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结合该区实际,于9月19日出台了《承德市双桥区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实施方案》。改革从跟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办事最多、跑腿最多的娱乐、食品经营、美容美发足浴、劳务派遣等7个行业入手,逐步覆盖涉及多项许可的行业,实现一个行业“办事一次成”。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马轩介绍说,实施一证化以后,审批时间得到大大压缩,比如原本需要94天才能完成的KTV开办审批现在只需要34天就可以完成。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行政审批局实行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是指将原来多个部门颁发的行政许可证,从多个部门、多个窗口分别计算办证时间发放多个行业许可证,简化为一个部门一个窗口一人受理,一次承诺办证时限,发放一张《行业经营综合许可》,从而大大提升行政审批办事效率的新型申博体育服务模式。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沈彦泽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努力实现所有行业的“一证化”,节约老百姓的办事时间,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