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4:21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公民和组织在反间谍工作中应当承担哪些义务?

  根据《反间谍法》规定,公民和组织在反间谍工作中应当承担以下义务:

  (1)机关、团体和其他组织应当对本单位的人员进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教育,动员、组织本单位的人员防范、制止间谍行为。

  (2)公民和组织应当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便利或者其他协助。

  (3)公民和组织发现间谍行为,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向公安机关等其他国家机关、组织报告的,相关国家机关、组织应当立即移送国家安全机关处理。

  (4)在国家安全机关调查了解有关间谍行为的情况、收集有关证据时,有关组织和个人应当如实提供,不得拒绝。

  (5)任何公民和组织都应当保守所知悉的有关反间谍工作的国家秘密。

  (6)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得非法持有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

  (7)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得非法持有、使用间谍活动特殊需要的专用间谍器材。专用间谍器材由国务院国家安全主管部门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确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