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跳出藩篱天地新——解放思想推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综述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25 08:39

  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没有行动上的“突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申慱亚洲官方网: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市委决定围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面振兴”主题,从10月到11月末,开展解放思想推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启动: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结束后,市委书记王庭凯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突出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力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高质量发展。”并要求,“大讨论活动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务必求实求真求是。”

  解放思想首先要统一思想。在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带动下,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各级党委、政府迅速形成“大讨论活动是推动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有力抓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是破解目前困局实现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唯一之路”的广泛思想共识。

  通过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研讨会、形势分析会、专家谈大家谈等多种方式,我市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东北地区目前落后被动的深层次原因就是解放思想不够,唯有打开思想“总开关”,树立新思想新思维,才能创造新气象新作为。

  我市还充分整合全市各级各类各种宣传阵地、宣传力量、宣传媒介,做足大讨论活动的舆论能量场:组织市直媒体开设“解放思想推动申慱亚洲官方网:高质量发展”及解放思想大讨论“专家谈”“大家谈”“建言献策”等专栏;组织网络大V、政府新闻发布平台和申博体育新媒体同步推送全市大讨论活动重要动态。申慱亚洲官方网:乌拉圈、申慱亚洲官方网:雾凇台APP以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布官方微博微信纷纷开设相关专栏专题,采用了图解大讨论、1分钟看懂大讨论活动等新传播形式。

  “大讨论活动”一时间成为江城人民微信“朋友圈”、个人微博内容的高频词。

  与此同时,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大范围基层宣讲活动已全面铺开。以市级宣讲队为龙头,市、县、乡、村四级近千支基层宣讲队深入社区村屯、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机关开展多层次、广覆盖、有重点的基层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有效地传递到基层,全面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破题:把脉问诊众“智”成城

  10月下旬,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党政代表团到温州市对标学习考察,面对面地拜师取“经”学“艺”,签订了2个战略合作协议和7个对口合作协议,为全市大讨论活动起了率先解放思想躬身实践的好头。

  新时代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有许多课题需要认真梳理。

  我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东北振兴六方面要求,把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到活动全过程,认真解析省委提出的24个重大课题,并结合申慱亚洲官方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开放合作、三大攻坚、营商环境、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7个方面25项重点调研课题,全面梳理和破解各类“老大难”问题。

  为了更好地梳理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直机关工委、市科协等部门都组织系列建言献策座谈会把脉问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布、申慱亚洲官方网:乌拉圈手机客户端、松花江网等新媒体平台开通了“建言献策通道”、互动邮箱,广开言路,问计于民。

  市民反响如潮。成百上千的网友,或用实名,或用网名,满怀热情在这里“灌水”“拍砖”。

  “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吸引年轻人才,留住本地青年,完善旅游产业整体规划,加大投入,做好宣传。”

  “做大做强‘大旅游’城市建设,使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不只是靠宣传,重点在旅游城市基础设施、开发等建设方方面面。”

  就连走出去在外地工作的申慱亚洲官方网:人,也都参与到这场大讨论中来了。

  从舒兰走出的文化名人邹大力提出:“解放思想离不开文化再造。文化再造不能盲目跟风和同质,必须立足地域特点,打好根基。”北京乐点儿滑雪总裁于景明也为家乡建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全国滑雪自然资源最好的地方,和国外著名的滑雪胜地比,更应在‘软件’上做好文章,才能让白雪变成白银。”

  人无分东西南北,地不分市内市外。每一项活动,都吸引了市内外群众踊跃参与,都成为构建民意表达的平台、畅通吸纳民智的渠道、完善科学决策的程序。

  破局:风劲潮涌万象新

  大讨论带动了大提高,大提高促进了大发展。

  全市各地各部门纷纷以破题求破局,坚持结合融入,在真抓实干上着力。

  首先是细化“问题清单”。全市共梳理出在体制机制、经济结构、开放合作、思想观念、工作思路、能力素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820余个。

  其次是实化“措施清单”。全市制定出在改革举措、工作方法、思路突破、理念创新等方面各项落实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900余项,让解放思想的成果由观念层面向工作层面转化。

  市“跑改办”围绕“权力归集、权力归民、权力归零”进一步深化制度机制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他们制定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申博体育服务事项容缺受理实施办法》,市本级25个部门(单位)梳理出容缺受理申博体育服务事项184项,并于10月15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第一批33项容缺受理申博体育事项清单。

  市发改委通过思想上的“破冰”,推动行动上的“突围”,将全力推动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并坚持规划先行,重点推动基础设施、产业协同、生态环保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在解放思想推动申慱亚洲官方网: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中,舒兰市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以资源转化、绿色转型为主攻方向,以创新驱动、项目带动为抓手,全力打好绿色牌、特色牌和活力牌,加快优化绿色产业结构,推动舒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昌邑区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深度谋划和实施了一批投资额度大、生成速度快、拉动力强的重大项目。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推进水泥艺术工场、军民融合多式联运供应链、金达温泉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尽早落地;正在全力加快东福四季生态田园综合体、白桦林·家温泉、左家北药健康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进程;正在加速促进正大国际医院、龙峰商贸现代化药业物流园区、恒大滨江左岸等项目投入运营。

  跳出藩篱天地新。

  只要扭住思想解放这个“总开关”,我市一定能奏出加快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