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住房公积金开启便捷高效新时代——简化要件提效率便民服务落实处
  • 文件号
    发文部门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原文链接 http://www.jlgjj.gov.cn/xwpd/zxdt/201805/t20180509_423710.html
    咨询电话 0432-12329
    邮箱
  •   为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对21种提取条件所需材料进行大幅简化,取消10种办事要件,其中:公积金还贷提取、退休提取、租房提取3种情况率先实现“零要件”,全市50%到窗口办理提取业务的职工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即可办结提取业务,资金提现立等“秒速”到账。 

      一、取消提取职工单位出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沿用20年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每年全市5000名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将少开此类证明8万份,职工也无需在单位与公积金中心之间往返奔波,只需携带相关提取材料到公积金中心即可办理提取业务。 

      二、简化离退休提取要件。职工离退休提取公积金取消《退休证》或《职工退休审批表》提取要件。职工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即可办理离退休提取业务。 

      三、简化归还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要件。取消公积金借款合同、公积金贷款还款流水、提前还款票据、部分还款票据、结清证明5项要件,职工只凭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即可办理还贷提取业务。 

      四、简化归还我市公转商贷款提取要件。取消公转商借款合同,职工仅需提供还款流水,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即可办理提取业务。 

      五、简化职工在我市租赁商品住房提取要件。取消租房提取的房证复印件和租赁协议,本人及配偶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住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前提下,单身职工仅凭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已婚职工只需提供双方身份证、银行卡及结婚证即可快速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因数据未联网,外县(市)职工提取公积金时还需提供居住地的15日内有效的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六、简化职工患重大疾病提取要件。取消单位出具的家庭困难证明,职工办理大病提取将不用在单位与公积金中心间折返跑,只需携带相关提取材料到公积金中心即可办理。 

      此次公积金提取材料大幅简化,是市公积金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只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体现,旨在让人民群众办事更方便、更舒心、更满意。下一步,中心将自加压力,主动作为,继续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推动“只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按照公积金办理服务最优、要件最简、时间最快要求,继续对事项办理进行流程优化,借助信息化手段支撑“只跑一次”改革深化,通过业务流程再造促进“只跑一次”改革提升,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只跑一次”改革落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只跑一次”新局面,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