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龙潭分局新安民警让企业和居民更“安心”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08:07    
0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新安派出所按照“派出所主防”的职能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在服务企业和居民工作中持续做加法,有效解决基层警力不足问题,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子。

“警务+网格”构建新格局。

新安派出所明确社区网格兼任兼职辅警。在基层治理工作上,实现公安机关信息优势和社区网格员队伍优势互补,实有人口、实有行业等信息共享,安全风险和消防隐患共治,形成“1+1>2”的互不叠加效应。以滨江社区民警扈宇为例,年初以来和社区15名网格员共享信息106条,共治隐患71个。

“警务+民力”赋予新动力。

充分利用资源,变劣势为优势,根据辖区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口多的实际情况,以社区居委会副书记名义,在辖区挑选23名党性觉悟高、协调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退休老党员,组成“小红帽义务巡逻队”,通过定期巡逻、隐患排查、治安防控等手段,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依托“巡逻队”力量,定期开展向人民汇报工作、看望困难群众、服务辖区企业等活动,融洽警民关系,拉近警民距离。年初以来,开展义务巡逻50余次,为辖区企业上门问需20余次。

“警务+微信”创造新桥梁。

以社区网格员微信工作群为基础,对居民微信群、网格员微信群等进行整合,明确群主义务和微信群交流内容,及时回复辖区群众办理行政业务咨询,同时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积极利用微信平台“枢纽”作用,发挥基层民警“末端”优势,建立“警企联系微信群”,吸纳滨江社区20多企业法人、中层领导,个体工商户等90人入群,通过微信群推动省市行政机关服务企业新政策,以辖区“小服务”助力全市全面振兴“大格局”。

图为新安派出所服务企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