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禁毒委召开2018年度全市禁毒工作暨“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06:56    
0

近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禁毒委召开2018年度全市禁毒工作暨“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深入贯彻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会议精神,启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禁毒严打整治“夏季攻势”,推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贾树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高危吸毒人员、收戒收治病残吸毒人员为重点的“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掀起禁毒斗争新高潮,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贡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智慧和力量。

贾树城指出,毒品不仅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腐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极易诱发犯罪活动、引发社会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针对新要求、新形势和新问题,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有力的领导、更坚决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禁毒工作,取得禁毒工作新成效。

贾树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为主线,集中梳理一批毒品案件线索,破获一批制贩毒大案,管控一批吸贩毒人员,迅速掀起“夏季攻势”高潮,实现主要战果大幅提升。要加大对我市毒品犯罪规律特点的研判。各县(市)区禁毒办要会同街道、社区,积极发动干部群众提供涉毒违法犯罪线索,拓展线索来源渠道,提高发现和打击毒品犯罪能力;要加大打击查缉力度。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构建陆路、铁路和寄递行业的立体化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切断贩毒通道;要深化堵源截流工作。全方位、全天候查缉毒品,加强梳理、摸排和布控,摧毁跨区域贩毒团伙;要加大管控收治力度。公安机关要依法严格处置查获的吸毒成瘾人员,对符合条件的吸毒成瘾严重人员、失控脱管社区戒毒人员,坚决采取强制隔离戒毒;要完善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分级预警、分类管理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吸毒成瘾人员动态管控,创新完善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集中开展对失控脱管戒毒康复人员的“清零”行动;要加大禁种铲毒力度。各县(市)区禁毒委要按照《申慱亚洲官方网:市2018年禁种铲毒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始终坚持“党政主导、预防宣传、查处管控、责任追究”多措并举,全力提升禁种铲毒工作实效。

贾树城强调,各级禁毒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禁毒工作,要发挥“一把手”领导作用,各地禁毒委主任要安排专门时间研究分析总结禁毒工作,及时发现制约本地禁毒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解决禁毒工作遇到的各种困难;各地禁毒委要定期向上报告工作,特别是遇有自身解决不了的困难时,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上级禁毒委报告,主动争取重视和支持;市禁毒委要按照国家和省禁毒委要求,把“三个一把手”是否重视纳入考核内容,通过月调度、季通报等方式督促一把手切实承担起禁毒工作责任。要发挥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特别是市直单位,要把禁毒工作作为本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安排部署,做到年初有谋划、有安排,年中有调度、有检查,年末有总结、有评价。要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专门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本地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市禁毒办要加强对下指导,组织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主管领导和禁毒部门负责同志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增长见识、拓展思路,尽快缩短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要发挥禁毒办统筹协调作用,市、县两级禁毒办要站在党委、政府的角度研究、思考和推动禁毒工作,及时把上级各项要求传达到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积极推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禁毒主体责任,着力压实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切实形成禁毒工作整体合力。

贾树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切实加大对禁毒工作的保障力度,着力破解制约禁毒事业发展的瓶颈难题。要强化队伍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强化考核奖惩,开展禁毒优胜单位、先进集体和“禁毒卫士”评选活动,培树先进典型,展示我市禁毒工作成果。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东主持会议。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赵跃宣读了《全市“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城区各分局分管禁毒工作副局长、刑侦大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禁毒委副主任、委员,各县(市)公安局主管禁毒工作副局长、刑侦大队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18年度全市禁毒工作暨“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