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交警全力护航高考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8:08    
0

今年全地区考生共有21041人,其中,市区考生8308人,设4个考区,11个考点。为保障广大考生的交通出行安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交管部门将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为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全警全力积极做好考点周边的道路秩序管理,提前排查整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组织警力做好考生突发事件的救助和处置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道路环境。

今年高考恰逢疫情期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高度重视今年高考的保障工作,提早分析评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针对道路堵点、事故黑点和管理难点,科学制定勤务安排方案、交通疏导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本着零失误、服务好、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制定了今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市区计划出动警力360人,支队机关预留警力60人,出动警车70台。另外各交管大队高度重视,大队领导挂帅,层层包保,逐级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并对重点地区反吉人员严格筛查,每天对执勤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还提前组织专人在市区各个考点实地踏查,熟悉考点和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对考点门前周边车辆通行流量进行分析研判。各考区辖区交管大队都根据辖区考场实际情况采取机动车禁行、缓行、分流和禁止鸣笛等措施实行交通管理。提前一天清理考点周边停放车辆,设立临时接送考生车辆停车区域,加强管理,防止因车辆停放混乱而引发其他问题影响考试正常进行。考点辖区的交管大队还采取设置隔离桩、警戒绳、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提示机动车禁行及禁鸣,确保考场不受机动车噪声影响。

此外,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交管支队还提前与市交通台联合开展助力考生红丝带活动。高考期间,凡是系有红丝带正在接送考生的车辆,交警都将开辟绿色通道,产生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给予送考车辆最大限度的方便和照顾。交管部门还将派出专人在电台为考生和家长实时播报路况,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服务,全力保障2020年高考顺利进行,以良好的交通秩序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图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民警在高考执勤现场

图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民警在高考执勤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