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永吉公安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08:08    
0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财务人员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企业财产安全,近日,永吉县公安局组织民警为辖区60余家企业财务人员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中,民警利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和PPT,针对冒充身份诈骗、网上兼职刷单诈骗、虚构商品诈骗,代办信用卡及贷款诈骗等热点高发案件,通过真实的案例积极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互动,向大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产生的危害以及预防办法。重点对现场财务人员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冒充企业领导诈骗财务人员的方式。并提醒大家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设法核实对方身份真实性,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细节问题,诸如单位的人和事情等,最好能当面确认;涉及任何汇款、转款都要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不能因为对方自称是企业老板就放松警惕。

授课结束后,现场的企业员工及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会,有效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