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蛟河公安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08:06    
0

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蛟河市公安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全面排查辖区道路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蛟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针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载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中小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

行动中,交管大队各中队实行中队长包片负责制,在全时段、全区域开展整治的基础上,突出早、中、晚学生上放学重点时段,在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路段进行突击检查,坚持“零容忍”的态势,严厉打击接送学生车辆、校车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严防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此基础上,蛟河市公安局加大与教育部门的合作力度,协调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为不通公共汽车的村屯开通专用校车,解决部分学生乘车难的问题。广泛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结合真实案例为在校师生及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学生及家长,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不能超员接送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辆。

截至目前,交管大队已出动警力40余人,检查车辆70余台,查处接送学生超员违法行为7起。

图为蛟河公安局民警执勤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