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4:5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孝老爱亲类:母爱如天——刘玉兰

孝老爱亲类:母爱如天——刘玉兰


    刘玉兰,78岁,桦甸市桦树林子乡桦树林子村农家妇女,现已患病卧床。她19岁刚嫁到毛家时,就坚持把已经送养、只有4个月大的丈夫前妻遗子毛长河要了回来,含辛茹苦地哺育。因为毛长河先天营养不足,身体十分羸弱,家里有一点好吃的刘玉兰都偏爱地给了毛长河,7个亲生骨肉反倒吃了不少委屈。老伴退休时她又做主让毛长河接班,使其有了生活保障。而7个亲生子女经过慈爱而严格的家教,都靠自身奋斗闯出了各自的生活出路。当年,4岁父母离异,16岁独闯关东的张伟,被刘玉兰接到自己家中, 30年来一直母子相称。跟张伟一样被刘玉兰收养的孤儿、单亲孩子还有7个,他们都吃住在家里,直到成人。她还奉养了“老赫头”、赵显等7位鳏寡孤独的老人。2007年,她被评为“感动江城十大母亲”。
    瘦弱的农家妇女,却有着海天般博大的胸怀,纤弱的双手镌刻出母亲慈爱的内涵。当16个不同姓氏的孩子向同一个人叫“娘”的时候,谁能不为之震撼!她让母亲一词更加熠熠生辉,如神圣之炬照耀世间,温暖人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