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0:5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助人为乐类:心中有大爱—修继库

助人为乐类:心中有大爱—修继库


    修继库,男,51岁,蛟河市奶子山街春光二委居民,与其妻吴淑香均系蛟河煤矿下岗工人。2002年,修继库夫妇将无人照顾、被人断言活不过三天的瘫痪聋哑智障邻居梁虎臣接到自己家中,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照顾这位老人的重任。当时,修家生活本就拮据,儿子正在上高中,但只要梁虎臣想要吃的东西,修继库一家就是日子再苦再难,也千方百计地满足老人的要求。在夫妇俩的精心照料下,梁虎臣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一日三餐基本上能自己进食了,但大小便还不能自理,有时一天要为他换洗三四次。曾经连续三年的除夕,修继库一家都是在给梁虎臣换洗拉尿的被褥中度过的。然而,智力不健全的梁虎臣不但不懂得感激,甚至有时候还会做出一些令人很伤心的举动,只要一不顺心,就打手势骂修继库夫妇,甚至用东西打。就是这样,六年如一日,修继库夫妇默默承受了许多委屈,一如既往地照顾着老人,他们的善举感动着周围的人,蛟河电视台和江城日报等多家媒体都相继作了大幅报道。2006年9月,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慈善总会授予修继库夫妇“申慱亚洲官方网:慈善爱心人士”荣誉称号。
    如果说照顾年迈的父母是每一个子女最基本的道德责任,那么6年如一日,照顾一个跟自己毫无瓜葛、又智障瘫痪的孤寡邻居,尽心尽力,毫无所图,则需要一种超越常人的博大胸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