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2011-04-29 10:2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丰满区推进商旅宜居新城区建设

 

丰满区推进商旅宜居新城区建设

 

——访丰满区委书记刘文彬

丰满区委书记刘文彬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按照市委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精神,丰满区将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战略转移、产业转型”为重点,大力实施“突出三产、全面发展”战略,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汽车配套业、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加快建设商贸新兴区、商务中心区、旅游休闲区、生态宜居区、低碳工业区,为促进全市经济总量翻番、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在项目建设方面,丰满区围绕丰满大坝重建、东山综合开发等重大项目,做好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工作,积极为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同时,通过全程协调服务,确保吉粮米糠油等落地项目尽早开工,以及富都商贸等在建、续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在招商引资方面,丰满区结合全区“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谋划和包装一批优势产业项目;依托全市“三大产业园区”的辐射功能,加快推进以汽车配套业和食品加工业为主导的低碳工业区建设;围绕重点产业和完善城市功能,推进特色园区招商、组织专项专题招商、开展高层概念招商。

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丰满区加快构建“区内核心商业区、区中特色商业街、区边大市场”商贸流通格局,尽快打造江南和白山两个商业中心;引进新兴商业业态,培育中高端消费市场;深入推进“一轴两翼”特色街区建设,促进江南地区商业氛围的形成;加快建设朱雀山森林公园等一批特色突出的高品位旅游景区景点,深入推进丰满街旅游风情小镇等旅游大项目招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