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青山绿水好家园 文明幸福宜居地——舒兰市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报道之“城乡做美”
信息来源:舒兰市 发布时间:2017-10-16 05:23

在舒兰的城乡走一走,没有一处不让人驻足停留。实施“城乡做美”战略,提升生态宜居新水平,是舒兰市建设现代农业生态市的重要支撑。着眼构建“一核三带四点”新型城镇化布局,加快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建设以生态宜居为主题、山水融合为特点、金满优秀文化为内涵的美丽舒兰是舒兰人民共同的期望。

在舒兰的城区走一走。“东拓、南展、西改、北优”的发展战略和“北工、中商、南居”的城市空间,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的城市布局,让舒兰人尽享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重点建设投资10亿元的欧亚购物中心、投资1.8亿元的红四方国贸广场综合体,发展连锁经营和终端便利服务等新兴商贸业态,实现了舒兰消费结构和消费品质的全面升级。高起点、高标准实施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休闲广场等项目,让舒兰更加文明、宜居和幸福。

在舒兰的田园走一走。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改造农村道路、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着力办好乡村公路养护、危房改造、改厕改厨等民生实事,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这一系列举措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成为舒兰农村的生动写照,也让舒兰农村成为人人向往心仪的旅游、久居圣地。

在舒兰的公园走一走。红叶遍地,秀景宜人,树木耸立,水波粼粼。一路一景都彰显了舒兰的文化内涵和文化记忆,让城市时时洋溢舒心与幸福。山水景观风貌特色的生态家园,让全市人民同享自然之美、和谐之美。

在“城乡做美”中,舒兰市着力建设精致宜居之城、田园秀美之城、青山绿水之城。

风到舒兰稻花香,秋到舒兰红叶舞。勤劳、勇敢、热情、低调、务实的舒兰人必将走出一条崭新的县域发展之路。当然,舒兰人要的不止这些,山青水碧、国富民强才是细鳞河畔最美的风景。

 

 

 

图为舒兰市俯视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