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博体育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9-07-09 09:19

  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办、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申博体育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按照工作安排,省申博体育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5月31日,我省录入全国政府网站基本信息数据库正常运行的网站共计322个。其中,省直部门网站51个,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0个,市级部门网站200个,县级政府门户网站60个。第二季度采取自查、互查、复查等方式,对全省各级各类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总体合格率为100%。

  2019年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共转来涉及我省政府网站的有效网民留言187条,按时办结率为99%。

  二、主要问题

  (一)个别政府网站互动交流不顺畅。个别网站互动交流栏目长期不回应。部分政府门户网站没有建立统一互动交流平台,没有实现一号登录。部分网站对公开的留言回复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格,如“延边州人民政府”网等。第一季度通报中提到的辽源市多个网站的互动交流功能不完善,截至目前仍未完成整改。

  (二)部分政府网站域名不规范。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域名规范管理的有关要求,部分政府网站域名结构不规范,整改进度缓慢。检查发现,仍有应注销的政府网站域名没有及时注销。如省司法厅所属的“jlsfzb.gov.cn”,公主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的“gzlswjj.gov.cn”,长春市九台区发展和改革局所属的“jtcredit.gov.cn”。

  (三)部分政府网站功能不健全。多个部门网站的服务栏目没有与同级申博体育服务平台整合,提供的办事事项指南要素缺失,没有下载表格或示范文本。部分市、县级政府门户网站未提供全站搜索功能,没有对搜索结果分类展示,甚至无法检索到已有的办事指南等服务。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规范管理。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指引》要求,严格履行网站开设整合申报审核程序,进一步加强网站规范管理。按流程做好相关政府网站的整合、迁移、下线、改版等工作,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变更备案的基本信息。进一步优化网站页面布局,规范添加党政机关标识、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等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做好不规范政府网站域名的清理、注销工作。

  (二)着力增强政府网站互动交流实效。完善咨询建言类栏目运行保障,及时公开网民留言、留言时间、答复内容、答复时间。要指派专人负责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健全办理回应机制,提高答复内容质量。严格执行留言答复信息先审后发制度,认真审看网民留言及答复内容,确保公开发布的信息不出纰漏。结合本地区、本部门职能,主动开展征集、调查等活动。

  (三)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功能。做好服务类栏目整合,规范梳理办事事项的指南要素,实现一体化服务。优化政府网站搜索功能,提供多维度分类展现,聚合相关信息和服务。

  (四)加快推进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各地区要按照《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函〔2018〕211号)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 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内容保障、经费预算等,并同步推进IPv6部署改造工作。

  各市(州)政府网站管理部门要认真做好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按照《指引》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申博体育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所有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实现全覆盖。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做好自查整改工作。2019年第三季度各地区检查报告和省直有关部门自查报告请于8月10日前书面报省申博体育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内容应包括季度抽查或自查情况、发现存在问题政府网站的整改情况等。季度监管事项清单经分管负责人签字后同时上报。

  附件:各地区政府网站运行和抽查情况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博体育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2019年6月30日

  附件:

  各地区政府网站运行和抽查情况

  序号

  地区

  运行网站总数

  抽查网站数

  抽查存在突出

  问题的网站数

  1

  长春市

  58

  58

  0

  2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

  37

  37

  0

  3

  四平市

  35

  35

  0

  4

  辽源市

  27

  27

  0

  5

  通化市

  13

  13

  0

  6

  白山市

  27

  27

  0

  7

  松原市

  29

  29

  0

  8

  白城市

  15

  15

  0

  9

  延边州

  23

  23

  0

  10

  长白山保护   开发区

  6

  6

  0

  注:抽查采样时间为2019年5月28日到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