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2024年磐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磐石市 发布时间:2024-04-17 08:08

近日,磐石市司法局召开磐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磐石市司法行政工作任务。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建警方针,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要加强司法行政文化建设,持续弘扬和培育职业精神,增强司法行政队伍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在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行政复议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磐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铸魂工程。筑牢政治忠诚,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强化作风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全面落实“一规划两纲要”和“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法律法规。要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民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及公证服务,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要提高行政复议应诉水平。全力做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实施工作,建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要强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全面促进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持续强化行政执法力量下沉,着力推动行政执法质量提升。要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能力。着重提高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管理能力、矫正教育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要夯实经济指标责任体系工作。深化省委“狠抓落实年”要求,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统筹意识、全局意识,不折不扣抓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磐石市司法局班子成员、磐石市全体机关干部、磐石市各司法所所长及公益岗、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及人民调解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